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有感 標籤:小蟲子作文 不要在馬路上玩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在一起作文

做個懂事的小學生 

  今天,我和媽媽去上海書城買書,那裡的書數不勝數,又恰巧今天是“六一”兒童節,那裡更是人山人海,雖然人很多,吵吵嚷嚷的,可這打不消我對書的“思念”,我們挑了許多書,滿載而歸。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選了這本《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雖看的不多但讓我很受教育,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講講吧。 

  這裡的故事,不但有趣,而且富有教育意義。比如:《愛探險的穿山甲》講的是丟三落四有愛探險的小穿山甲一天在小山坡上看到了一個飛碟,天外來客讓他去探險,但因總丟三落四,讓飛碟來來回回好幾次,天外來客就丟下它來走了。要我們不要丟三落四,不然常常會鬧出一些笑話,有時也會耽誤大事的。《嚼過的泡泡糖》講的是森林裡的動物愛吃泡泡糖,可每次嚼好后都亂吐,時常粘在一些動物身上,洗也洗不掉,最終還是貓頭鷹畫家幫了忙。讓我們知道了吃完的東西要扔進指定的地方,這樣才會留給我們一個好的環境,不給別人添麻煩,讓我們快樂成長。《打架》講的是有兩個獾,要打架,在熊奇妙的勸告下,和好如初了。讓我們知道,無論在人與人之間,還是動物與動物之間,都要友好地去對待別人,就能化解一份不必要的令人不愉快的事件,同時也要有熊一樣的智慧,不但要保證自己沒事,也要化解身邊的的事。《雷雨天的電話》講的是,小刺蝟在雷雨天很害怕,很孤單,也不敢出門,就在家裡給好朋友打電話,也鼓勵他們,最終在朋友們的陪伴下,戰勝了恐懼。告訴我們,有友誼是天底下的靈藥,只要擁有它,就會戰勝所有的一切!還有《頭上的一朵雲》講的是憨厚的小黑熊為了朋友不顧自己,幫助了他們后覺得自己也很快樂。這再一次說明了友誼是可貴的,擁有它的人,會很自豪。 

  讀了它,我想你也被教育了吧,這本書主要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如果發生了矛盾,要互相體諒,想到別人的優點,別人的好處,那麼我們不但不生氣,反而就是變成蟲子也要和你在一起。像這種書多的是,但是重要的是你是否認真讀,勤思考了,書,好似一位老師,為我們鋪上了一條通往成功的黃金大道;書,彷彿是一艘在巨浪上航行的船,帶領我們馳向知識的彼岸;書,郵箱一位與我形影不離的良友,在我鬱悶時,給我歡樂。在我孤單時與我為伴……書,寄託着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含著人類豐富的感悟,在書的海洋里,我可以自由的飛翔,盡情地沉醉;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一本好書,蘊含著許多豐富的只是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要跨越時間和空間,同有知識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與此同時,世博會的腳步漸漸近了,我們要多看書,從書中學到知識,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來迎接世博會。

您正在瀏覽: 讀《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