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西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西遊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眾多的經典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中國古典名着《西遊記》,主要原因是作品所描述的四位主要人物:唐三臧、孫悟空、沙和尚、豬八戒四師徒,他們不怕各種困難,歷經千辛萬苦——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靈山,取得真經。

  在書中所描述的所有故事中,我最喜歡“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大概情節是這樣的,有一天唐僧師徒四人走累了,就在山邊一棵大樹下休息,讓悟空去化點緣,悟空化緣回來,遠遠看到師父頭上有一股邪氣,想必師父遇到了妖怪。原來白骨精看到唐僧在休息,孫悟空又不在,就抓了一些蛇和一些青蛙,變成食物,自己變成一名村姑,走向前去給唐僧師徒送飯,正在這時悟空回來了,看到白骨精變的村姑,舉棒就打,白骨精真狡猾,扔下一堆白骨在地上,自己跑掉了。悟空又把白骨精給的食物變回原形,是一些蛇和青蛙,豬八戒見沒吃到食物就說:“師父,悟空是不想讓我們吃上飯,才把食物變成蛇和青蛙的。”唐僧責怪孫悟空。白骨精為了想吃到唐僧,再變成老婆子。孫悟空再次識破白骨精,二打白骨精,白骨精再次逃走。唐僧怒喝孫悟空。如此反覆,白骨精兩次被悟空識破真相,還差點丟了性命。它知道有孫悟空在,是吃不到唐僧肉的,決定再施詭計,讓唐僧把孫悟空趕走。白骨精又變成一個老頭兒,手持拐杖,來找唐僧,悟空認出那老頭又是白骨精的化身,上前喝道:“大膽妖怪,你騙不了我老孫!”說著又要舉棒打去。——悟空氣得毛髮直豎,大喝道:“不管你千變萬化,妖怪總是妖怪!”說罷掄棒就打。——悟空回答說:“妖怪吃人本性不變。你今天救了它,它卻不會放過你。是妖就要打,哪能講慈悲!”悟空撇開唐僧,一棒打去,把那老頭兒打下深澗。儘管孫悟空打妖怪很得力,但是還是被唐僧趕回了花果山,這麼一位神通廣大、嫉惡如仇的孫悟空斗得過詭計多端、善於變化的白骨精,卻鬥不過慈悲為本的唐僧,他帶着委屈、遺憾、怨恨回到了花果山。

  讀完這本書後,我體會到:做事情就不要害怕困難,就一定成功;做人要講慈悲,要做個好人,慈悲是做個好人的準則,但唐僧太慈悲了,不應該對妖怪講慈悲,更不應該人妖不分、是非顛倒;要學習孫悟空執着的精神,就是受到委屈,憑着自己人本事,也要保護師父完成使命。

  安徽省蚌埠第三實驗小學四年級:李金皓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西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