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礪,堅持不懈,終於孕育出絕美的珍珠;鐵劍忍受了烈火的焚燒,堅持不懈,終於冶鍊出一把鋒利的寶劍……世間萬物以它的親身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到底,就能取得勝利。我們只要“旦旦而學之,久而不怠焉”,就會“泰山之溜穿石,單極之梗斷干”。 

  享譽世界的發明家——愛迪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見證了堅持就是勝利這一真理。在他發明電燈時,不知失敗幾千次,別人勸他放棄,他不為所動,繼續尋找燈絲,不知經歷了多少苦難,他用那超人的毅力,堅持了下來,他終於找到了既便宜又持久的燈絲,發明了電燈,給人類帶來了光明。他的名字深深烙在了史冊上,熠熠生輝。是堅持讓他成功,是堅持讓他一生光彩。

  射擊冠軍王義夫在1992年奧運會上獲得多多金牌后本該退役,但他在人們的質疑聲中留在了射擊場上。在遭受1996年和2000年兩屆奧運會失敗的挫折后,面對人們的嘲諷、譏笑,他不為所動,沒有放棄仍然,廢寢忘食地訓練。終於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再次獲得了金牌。他終於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圓了自己的夢想。

  范中俺經歷了坎坷的人生,不忘自己的追求,寫下了千古名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曹雪芹家境貧寒,體弱多病,仍堅持二十年如一日完成了《紅樓夢》;匡衡鑿壁借光,以頑強毅力成就了自己的人生。聖賢之人,用他們的經歷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理:堅持就是勝利!

  一首悲惋的歌,唱出的是沮喪消沉;一首高亢的歌唱出的是積極樂觀,讓我們用人生奏響高亢的歌吧,學會堅持就會擁有成功!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