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春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是孟浩然心中的春天;“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是韋應物心中的春天;然而,我更覺得春天是和煦的可人兒。

  擺脫了臘月的寒冬,春天,他從母親的懷中落地--“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出生的“嬰兒”心中總是陰晴不定,時而哭時而笑,讓人捉摸不清。春天,便是如此--有時下起磅礴大雨來灌溉莊稼,卻又時不時露出頭兒來窺探這個美麗的世間,不禁露出‘微笑“。

  漸漸地,嬰兒也懂事了,他脫胎換骨成了童稚的小孩。它歡快着,自由着,在世間遊玩着。霎那間,他把你帶入群霧瀰漫的幽深山間,讓你品嘗到”薄霧濃雲愁永晝“的憂傷;不經意間,他又把你引入群蝶戲舞的花間,讓你感受”留連戲碟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意境。我不禁脫口而出:孩子你真無邪!

  此刻,春天已添上一絲熟,他不在”陰晴不定“了。絲絲柔光照灑人間,葉脈間,大街上,小鎮里……處處都添上了和煦的春光,路人也不禁讚歎:真是和煦的可人兒!一切都變得豁然開朗,葉脈綠的清晰可見,指尖輕輕碰觸,竟然到脈搏在跳動,葉兒們在旋轉,跳躍,連鳥兒也忍不住在音符上跳動,此時此景恰似”東風好作陽如使,逢草逢花報發生“的恬靜桃源。

  春天,和煦的可人兒,你成長吧,給我們帶來更多趣味。你不需擔心死亡,因你死亡后將會從臘月的寒冬再次與我們碰面,我期待這你的來臨。我心中的春天,不羈的春天,和煦的可人兒啊,放手去勇敢的飛翔吧!

  四年級:吳嘉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