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奇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奇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奇迹 

  興華小學四(三)班

  李明陽 

  生命,是短暫的,也是美好的——健全人都有這樣的體會。可是偏偏上帝對有些人就是不公平,使他們成了折翼的天使——失去了一隻眼睛、一條腿或一雙手。是的,世界上卻有這樣不幸的人。但是想不到的是這樣一個人居然生活得那麼快樂、那麼幸福、那麼成功和自信,他就是——謝坤山。 

  謝坤山是我從未見過的奇人,他的故事在台灣家喻戶曉。在16歲時,因一場工傷事故,他失去了雙臂、左腿,後來又失去了一隻右眼。面對巨大的不幸,他從精神到肉體都沒有垮掉。從最簡單的進食、飲水、入廁,他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做到生活自理。然後,他拿起了筆,不,是用嘴咬住了筆——學寫字、學畫畫。如今,他應付日常生活輕鬆自如,他每年要做四、五百場的演講,他的繪畫作品得到了廣泛的認同和好評。在非常忙碌的演講、作畫之餘,他硬是用嘴一口一口的“咬”出了一部十萬字的自傳—《我是謝坤山》。 

  謝坤山身殘志不殘,頑強生活,勇敢的向厄運挑戰,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比他幸運得多,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珍惜生命! 

  指導老師:張麗然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奇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