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成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 成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基二(19)班 成哲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現在家喻戶曉的周恩來總理。

  周總理早以長辭,但他的那股精神,那些事迹是誰也不能忘記的,還會永遠的印在人們心中。

  以前,我 在 外婆家看到 一副周總理的畫像。只 見畫中周總理眼睛眯成了一 條長長的線。兩道眉毛十分濃密,像兩把刀。手撫摸着一位中華少年那黑亮的頭髮。臉上的笑容似乎在表示總理那欣慰而又希望中華少年成材。那是多麼令人反覆想起當年那風風雨雨災難連連的年代,讓我深深體會到:現在美好的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呀!我們要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

  周總理不僅是個好總理,而且智慧過人,能夠緩解尷尬,有點外交官的風度呢!

  有一次記者招待會上,桌上有許許多多的美食。一個筍子做的“福”字,在鍋里一翻身竟變成了法西斯的標誌,眾人看了十分驚訝,一個記者一馬當先搶先問到:“這是法西斯標誌,親愛的周恩來總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呀?”周總理先是一愣,然後很有風度地回答說:“這是我國代表着吉祥的‘福’字。”然後頓了頓補充了一句說:“是法西斯標誌也可以啊!我們一起吃掉法西斯!”於是,周總理就這樣化解了一場尷尬。

  這就是我們敬愛的周總理。

  老師點評:

  哲哲,當老師看到你的文章后不僅深深地佩服着總理的智慧,而且老師也深深的佩服着你的寫作能力!你將一代偉人的精神風貌寫的很有氣勢!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 成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成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