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家的老黃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家的老黃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家的老黃牛 

  青島市市北實小 四、一 孫成鵬 

  自從我記事開始,爺爺家就養了一頭老黃牛。 

  那是一頭身穿“黃色大衣”的老黃牛。聽爺爺說它有900斤重,大約身高1米。它那雞蛋似的眼睛又大又圓。長長的尾巴像一把拂塵一樣晃來晃去。它頭上有兩個鐮刀似的角,看起來讓人覺得它是一位久經沙場的老將軍! 

  它不幹活時喜歡在牆邊曬太陽,嘴還不停地咀嚼,這是它在反芻呢! 

  爺爺家的老黃牛十分膽小。我走近時,它還往後退,還“哞哞”地叫,像是在說:“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但它發火時什麼也不怕。還用角來頂人。每當看到它發火時,我就躲在屋裡不敢出來。 

  它還十分的任勞任怨。 

  春天來了,它幫爺爺耕地;夏天到了它幫爺爺運肥料;秋天它幫爺爺運糧食;冬天它幫爺爺運柴火。爺爺說老黃牛是自己的好幫手。 

  當我和爺爺給它餵食時,它總是不吃。爺爺說:“它害怕你!你先讓開。”我聽後走開了,當我回頭看時,老黃牛果然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呢。 

  今年春節我回家時,它生“孩子”了。小牛犢身穿土黃色的衣服,有它媽媽的一半高,樣子很可愛。小牛可沒有它媽媽那樣膽小,我用根竹竿打它一下,它也不怕。因為我是屬虎的,所以爺爺說:“它可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啊!” 

  媽媽說爺爺也是我們家的“老黃牛”。 

  老黃牛啊!你是我學習的榜樣,你任勞任怨的品質也讓我佩服!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爺爺家的老黃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家的老黃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