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武松打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松打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周我讀了《水滸傳》我被書中的英雄人物的豪情壯舉和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他們除壞蛋的時候我為他們加油,當他們被捉時我為他們擔心,當他們上樑上泊時我為他們高興。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刻在我的腦海里,我彷彿身臨其境和他們在一起。《水滸傳》里講了一百零八條好漢的故事。什麼《魯達拳打鎮關西》、《吳用智取生成綱》、《宋江三打祝家莊》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武松打虎》我更是記憶猶新,看了一便又一遍。 

  《武松打虎》裡面講了武松一天來到景陽岡,他看見一酒幌上寫“三碗不過岡”,便進店喝酒。一氣喝了三碗,再要,小二不給。武松問什麼叫“三碗不過岡”。小二說:“我這酒喝三碗就過不了景陽岡。”武松給錢要小二倒酒,小二無奈只好倒酒。武松喝了十八碗酒準備上岡。小二說:“山上有隻猛虎,傷人性命,不如在本店住下明天再趕路。”武松不聽說:“你不就想多賺點銀子。”小二說:“我好心,你卻不領情,你走吧!”武松走了,一會兒看見有榜文上寫着:“山上有虎出沒。”武松回去怕人恥笑就繼續走。過了一會兒武松酒興發作躺在一塊大青石上休息。這時,一隻老虎向武松撲去。武松一躲老虎把腰胯,一甩尾巴,向武松又撲過去。武松用哨棒打老虎,可打在樹枝上斷了。武松只好赤手空拳打虎。經過一陣猛打老虎死了。讀了這個故事我很佩服武松這種勇於面對、不畏強暴的精神。 

  當今社會中,我們雖然不會遇到虎,但當我們遇到壞人時,我們也要學習武松那樣,不畏強暴,與壞人壞事作鬥爭,用自己正義的行動去影響其他的人。

您正在瀏覽: 《武松打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松打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