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武松打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松打虎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是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書中寫了許多梁山英雄好漢的故事,比如“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等等。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膾炙人口,突出了好漢們英勇無比的光輝形象,深受我們的喜愛。可是一位叫的王仁同學讀了《水滸傳》里武松打虎的故事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武松把老虎打死了是不愛護野生動物,因此稱不上英雄好漢。對於他的這個觀點我是不贊成的。 

  首先,我覺得我們要弄清楚故事發生時間的問題,《水滸傳》里的故事都是發生在北宋末年的,聚距離今天已經非常遙遠,和我們現在根本不是一個時代,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使用今天的行為準則和思想境界來要求古人,否定英雄。 

  其次,我們要弄清楚武松打虎的目的,是為了好玩濫殺動物,還是挺身而出為民除害。從書中我們可以看出,被武松打死的那隻老虎是一隻十分兇殘的吊睛白額惡虎,它在被武松打死之前已經傷害了許多無辜百姓了,路人們談虎變色,但是都不敢面對它,如果不是成群結隊相互壯膽,甚至都不敢從景陽岡那個地方走過。由此可見,武松打虎完全是為了百姓安全,是為民除害。這一點,從事後武松因為打虎受到百姓的歡呼,官府獎勵和表揚也可以看出來,當時武松打死惡虎的行為肯定是對的。而且,武松的生命當時也受到了老虎的威脅,想想那種情況危急的情形,就算是在今天,當任何一個人受到野生動物傷害時,也都會毫不猶豫反抗的,何況武松當時是隻身面對一隻嗜血成性的野生惡虎,還不是現在動物園裡人們飼養的已經沒有野性的老虎,那需要多大的勇氣呀。再想想現在,我們有時面對一隻小狗都會心驚膽顫,落荒而逃,兩種情況一對比,誰還能說武松不是英雄? 

  最後,我們還要說明老虎數量的問題。我想,在宋朝時老虎的數量一定是很多的,因為在自然界,老虎幾乎沒有天敵,當時的人們沒有槍炮,只手空拳對老虎也構不成威脅。並且在宋朝時,中國還是封建農業社會,科技沒有現在發達,人口也沒有現在那麼多,城市也很少,人們留給老虎的生存空間是很大的,老虎已經多到威脅人類的地步了。不像當今所謂的文明社會,人們肆意擴張,為了自己生活舒適,大量侵佔老虎的生存空間,使老虎變成了瀕危動物而需要刻意的保護。從書中另一個“李逵殺虎”的故事也可以看出,老虎在當時幾乎無處不在,幾乎是有山林的地方就有老虎出沒。我想,就算在今天,當一種動物的族群數量龐大到威脅人類生存安全時,它也不會受到《野生動物保護法》保護的,比如生活在澳大利亞的袋鼠,它們雖然可愛,但是數量龐大,威脅到別的物種生存了,所以每年也要受到政府有計劃的獵殺。在如今都是這樣,何況是在還沒有制定《野生動物保護法》的宋朝呢。 

  所以,我認為武松不但是一個英雄,還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大英雄。

您正在瀏覽: 武松打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松打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