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娃娃的成長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娃娃的成長故事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有花有草、風景秀麗的地方,住着風一家。風媽媽是春風,她的任務是在春回大地時喚醒世界的所有生物。風爸爸是夏風,只要他輕輕一吹,樹林就綠樹成陰了。風奶奶是秋風,凡是她掠過的地方,瓜果飄香。風爺爺是冬風,他一來,冬天就大駕光臨了。因為風一家都認真完成自己的任務,所以他們很受大家的光臨。

  不久,風媽媽懷孕了,生了一個小風娃娃。這個風娃娃十分可愛,臉蛋紅撲撲的,活像一個白裡透紅的大蘋果。風一家都很開心,本來也想讓風娃娃做點事,可是一年四季之風的任務都已經滿了。他們就先讓風娃娃待在家裡,等有事了再讓他去做。

  風娃娃漸漸長大了。有一天,他過膩了這種平平淡淡的生活。他多麼希望自己也能為出去做點事啊!可是風一家都認為他太小,不讓他出去。他感到很無聊,看見媽媽在織毛衣。他忙跑過去,調皮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想出去幫忙做事!”媽媽笑着摸着他的頭說:“我家孩子真長大了!那你去幫你爺爺幹活吧!你的任務是讓那些需要冬眠的動植物冬眠,你只要對他們吹一下就可以了。記住,不要幫倒忙呀!”“謝謝媽媽,我記住了!”風娃娃說完,蹦蹦跳跳地出門了。

  風娃娃立刻被眼前的風景迷住了。冬天就是不一樣,世界白雪皚皚,萬物銀裝素裹。他想:我不是來看風景的,我是來幫助幹活的。風娃娃馬上來到爺爺幹活的地方,看見爺爺正在給一棵小樹冬眠。只見他“呼”地一吹,小樹立刻披上了白被子,進入了甜蜜的夢鄉。風娃娃看得出神,他馬上請教爺爺該怎麼做。爺爺笑着說:“很簡單,我給你做個示範。”他對身邊的一棵小草一吹,小草馬上被雪淹沒了。“很簡單吧!”爺爺說,“你來試試看。”風娃娃對另一棵小草用力一吹,可小草只沾了一點點雪。風娃娃急了,使出全身的勁一吹,小草終於蓋上“被子”了。“好了,去幫忙做事吧!不要跑太遠哦!”“爺爺,我記住了!”

  風娃娃來到大街上,東張西望,尋找要冬眠的東西。他看見一個行人在街上行走,以為他需要冬眠,就對他使勁一吹。立刻,一個大雪球朝行人滾來。行人聽到自己身後有聲音,轉過身來一看,嚇得拔腿就跑。可他哪裡有雪球跑得快呀!不一會兒,雪球就輕而易舉地把他壓住了。行人大喊:“救命呀!”風娃娃很開心,但他想:爺爺說要全部淹沒才能冬眠。於是他又使勁吹了幾口,又有雪球朝行人滾來。終於,行人被雪球吞沒了。風娃娃開心極了,認為自己幫忙做了一件事。

  風娃娃離開大街,來到了樹林里。他抬頭一看,一隻小鳥正準備到南方去過冬。風娃娃又猛力一吹,小鳥立刻掉了下來,埋沒在雪地里。風娃娃高興極了,他回到爺爺身邊,得意地把事情經過講給爺爺聽,以為會得到爺爺的誇獎。誰知,爺爺一聽,暴跳如雷,生氣地說:“讓你來幫忙真不行!你把不該冬眠的事物都冬眠了!你讓我怎麼說?如果你一直這樣幹下去的話,早晚有一天,我們一家會被趕跑的!”風娃娃一聽,急忙說:“爺爺,我錯了!我不該自作主張地做任何事,您快跟我說說完成任務的方法吧!”於是,爺爺坐下來,斯條慢理地跟他講了許多方法,風娃娃耐心地聽着,邊聽邊點頭,“哦,原來是這樣!”……看着它專心致志的樣子,風爺爺欣慰地想:“它也許真的長大了……!”

  從此,風娃娃都跟長輩們認認真真地做事,每件事都幹得漂漂亮亮的,所以到今天,風一家一直是那麼受歡迎。

您正在瀏覽: 風娃娃的成長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娃娃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