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的那幾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的那幾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來到學校,在座位上看書,這時,同學們讓我拍桌子,看我在5秒鐘能拍幾下,我剛拍完,大地就晃了起來。我幼稚的心靈第一想法是:“是不是挖土機在挖學校呀?”我在位子上發獃,突然,有一個人大聲說:“是地震,地震來了!大家快跑!”我十分驚訝,青白江怎麼會地震呢?房子搖晃得十分厲害。我沒背書包,直接向操場跑去。有的同學拿着筆就下來了,有的把書包背着下來。操場上一片混亂,有的小妹妹嚇得哭了出來。老師讓我們集合在一起。校長在主席台上講話說:“同學們,明天放假,回家等通知。”學校頓時出現了兩種情況,一是優生十分難過,第二種情況是差生十分高興,因為不用上學了。 

  我們到操場上等待家長來接。我姑媽來接哥哥的時候順便就把我接走了。我們來到了我家,因為我家樓層低。到了晚上電視上說還有小餘震。媽媽不放心,於是,我們就到外面去了,我們抱着被單和紙板到外面去睡覺了,我一直睡不着,爸爸也睡不着,於是我們倆決定去其他地方偵察,看別人回家了沒。廣場上、街頭全是人,就像遭受洪災的難民。到了凌晨2點種,我們發現沒什麼大搖動,就回家睡覺了。到了凌晨4點鐘,又有一點小餘震,那些人就吼,我褲子都沒穿,裹着衣服就出來了。過了一會兒,我回家換褲子剛穿好拖鞋又有人吼,我穿着拖鞋就下來了。凌晨5點過我就回家睡覺了。 

  第二天,沒有震,我終於睡了個安穩覺。第三天,只有一點小餘震,媽媽又把我們叫了出去,只有爸爸和姑爹在家裡睡覺。媽媽一直叫我快睡,可我睡著了媽媽又把我叫回家了,弄得我覺沒睡好。到了第四天我才又睡了個安穩覺。 

  想一想汶川縣、北川縣、都江堰,我覺得我們這十分幸運,那裡的人民死的死、傷的傷,有的失去了父母,失去了親人,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我們的好總理溫家寶親自看望了災區人民,我國調動了各路人馬去援救災區。全國人民紛紛向災區人民捐獻物品和現金。藝人劉德華捐現金5000萬元人民幣。成龍捐現金1000萬元人民幣……海外華僑也盡了自己的一份力,向災區人民捐獻物品、現金。這就叫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為了抗震,人們不怕失去生命。我相信災區很快就會恢復原本的面貌。 

  人民如此團結,一定會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地震的那幾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的那幾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