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節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節省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隨着科技越來越來的發達,有許多人家都過上了富裕的生活。自然我家也是。現在小孩,大多數都是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新衣服幾天就換一件,想買什麼就買什麼。而我們怎麼不想想窮孩子家的生活?

  正好,明天爸爸媽媽就帶我去姨外婆家。我姨外婆那裡的生活很苦,吃一頓飽飯都是很艱難的。到了姨外婆家,我看了看環境,姨外婆的家裡很簡陋,很小。終於開飯了,只有我的肚子都開始咕咕叫了。什麼!居然也就只有雜菜,蘿蔔乾,芹菜,乾飯。本以為可以吃一頓飽飯,居然是這些。怎麼只有素菜,沒有葷菜呀?看在媽媽的份上,我也就只好將就將就了。

  吃完飯後,我就到附近走了走。我看到許多像我這麼大的孩子在干農活。自己手也有點癢了。於是,我到姨外婆家拿了農活要的物品。看到他們做的那麼簡單,自己也試了試。啊,手一下子就割到了,好痛啊!將近幹了4、5分鐘之後我就覺得很累了。算了,還是不幹了吧。這時候,我看到不我小的孩子都在干農活,而且幹得比我還要久,我現在已經沒理由不幹了。

  大約過了2、30分鐘左右,我的背真的好痛好痛。就像2天都趴到一樣。媽媽怎麼來了,哦,原來是要回家了呀。我都把時間給忘記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知道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了。

  我們應該要珍惜每一個物品,才對得起這句詩。

  四年級:雷宇軒

您正在瀏覽: 學會節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節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