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牛大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牛大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對吹牛情有獨鍾。從幼兒園到小學,“吹牛大王”這個綽號始終伴隨着我,我可以說是吹遍天下無敵手。每當我開始吹牛的時候,從四面圍攏來的聽眾臉上那入神的表情中,我感到他們已經完全相信了我的話,並被我的口才所折服。圍的人很少有說話的,因為他們怕吹不過我。

  我說這些並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用寫作文的術語來說,只不過是首先拿自己的經歷做一個例證的材料,讓大家看一看吹牛畢竟是生活中並不太壞的事情。他給我和我的同學們枯燥的生活帶來了一絲快意。

  當然,我對吹牛還有更深刻的理解。

  我心目中的吹牛,也就是在事實的基礎上合理誇大,就是修辭中的誇張。要想吹得好,吹的受聽,首先必須有事實做基礎,並且還要對事實的內涵有深刻的體會;再就要有充足的想象力和大膽的聯想,充足到、大膽到什麼程度呢?就像一些人在一閃念之間,就有了科學上的新發現那樣。當然還要有良好的口才。這些都是當一名稱職的“吹牛大王”所必需的條件。這樣的吹牛,大家才喜歡聽。這樣的吹牛,才可以提高吹者的想象力和表達能力,這是一般書本上所學不到的。我想,《創新白雲飄飄網》雜誌應該增加一個專欄,是專門介紹受人歡迎的吹牛經驗的,名字我已幫它想好了,就叫“吹牛咖啡屋”吧!

  我心目中的吹牛,還向來與幽默、詼諧連在一起。吹牛時所用的語言多數是充滿着幽默情趣的,通常能令人捧腹大笑,大笑之後,記住你的話。吹牛,可以轉移尷尬,使自己在別人的笑聲中輕鬆“脫身”,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的。

  我雖然這樣崇尚吹牛,但我卻非常反對胡說。吹牛不等於胡說。對一個很喜歡的人,說想他想的做夢都喊他的名字,早晨沒吃飯都不覺得餓??這是吹牛;對一個很討厭的人也這樣吹,就是胡說。胡說沒有事實做基礎,也不講究語言的藝術。我吹牛的時候,心情是愉悅的,我胡說的時候,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同學們稱我吹牛大王的時候,充滿了友善;但是假如我總是胡說,同學們會遠遠地離開我。

您正在瀏覽: 吹牛大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牛大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