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劉胡蘭傳》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劉胡蘭傳》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帶着激情澎湃的心情讀完了全書。輕輕合上尾頁,看着“劉胡蘭傳”這四個恢弘大字,心中不由得感慨:我們都為劉胡蘭堅貞不屈的精神所感動,為敵人的殘忍可恥的行為而感到憤怒。

  劉胡蘭從小就失去了母親,奶奶又有點迷信,所以劉胡蘭童年過得十分艱苦。但她卻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從小就幫助奶奶帶自己的妹妹愛蘭,做家務。十五六歲的時候就幫黨組織執行任務。可在這時,由於叛徒的出賣,劉胡蘭被捕,然後被敵人殘忍地殺害了。書中忠貞不屈的使者——劉胡蘭,令我敬佩。因為她寧願為國家死去,也不願向敵人投降。她在年僅17歲的時候就為革命獻出了自己那還沒有綻放美麗青春的生命。

  胡蘭死時也不屈服,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毛澤東曾為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胡蘭一生太苦了,我們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楚怡學校四年級:胡成程

您正在瀏覽: 讀《劉胡蘭傳》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劉胡蘭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