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條小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小魚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通師一附四(9)班

  Hi!大家好!我是一條小魚,名叫雅清。我身穿一件金黃的紗裙,頭上有五彩的條紋,大家都叫我彩虹魚。 

 我生活在一個大家庭,我的兄弟姐妹分佈在各地,浩瀚的大海、長長的小溪、清澈的池塘……到期處都有他們瀟洒、矯健的身影。而我是生活在池塘里的。那裡有許多白白的鵝卵石、高高的假山……我天天跟着小夥伴們在假山裡捉迷藏、逗圈圈,別提有多高興了!而且呀,每天都有人按時喂我們,生活真是逍遙自在。 

  不是我誇口,我的本領非常大。游泳、潛水簡直是小菜一碟。“蛙泳”、“仰泳”“自由泳”……我樣樣都會。潛水更不用說。看你張着“血盆大口”的樣子真難看,我就破例把秘密泄露給你吧!其實,我的肚子里有一個泡,人們把它叫做“鰾”。只要我一吸氣,鰾就會變大,我就會浮上來。相反,只要我一吐氣,鰾就會縮小,我就會沉下去。根據這一原理,人們不發明了潛水艇呢。 

  可是,這樣安逸的生活沒多久便給破壞了。一天,我發現兩個夥伴——合月和越雲不見了,當初我以為正在跟我躲迷藏呢,就沒放在心上。沒過多久,我的夥伴相繼失蹤了。我連忙問知識淵博的烏龜叔叔。烏龜叔叔告訴我,它們是給一個叫人的生物捉去了。我覺得很奇怪,問道:“人們為什麼要捉我們呀?” 

  “唉,雅清,書上說人們捉我們是為了玩耍。”烏龜叔叔無奈地說。 

  “啪!”一條小魚掉了下來,正好砸在我的頭上,我好不容易把那條小魚甩了下來,一看,正是合月,不過她已經死了。烏龜叔叔檢查了一下,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我一看,原來是被折騰死的。 

  傍晚,彩霞映紅了天邊,十分美麗。可是我卻沒有心思欣賞這一畫面。突然一雙大手在我毫無防備的時候捧住了我,我無法脫身。烏龜叔叔猛地咬了一口那雙大手,大手趕緊收了回去。可是,另外一雙小手卻把烏龜叔叔永遠地帶走了。 

  深夜,皎潔而又圓滑的月亮徐徐升起,我望着月亮想起了兄弟姐妹,想起了合月和越雲那迷人的笑容,想起了和夥伴們玩耍的情景,還想起了烏龜叔叔……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小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