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每一滴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每一滴水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的源泉,俗話說得好: “人可以幾日不吃飯, 但不可幾日不喝水” 人類的生活離不開水, 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資源。 

  地球上的淡水資源並不多。雖然地球上三分之二的面積都是水,但這些水中97%是海洋。大家都知道,海水是鹹的,無法供人飲用。剩餘少量的淡水,又大都集中在終年積雪的高山和寒冷的南極、北極,這樣,地球上可供人類利用的水資源就更少了。我國的水資源總量在世界上並不少,但人均佔有量卻只有世界人均佔有量的四分之一,是全球少數幾個嚴重缺水國家之一。據資料統計,全世界有達近20億人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全世界每年有近5000萬人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這個數字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由此可見,水之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節約水資源是現在的重中之重。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經常會看到一些浪費水資源的不良現象,如:在校園中會看到一些同學用自來水打“水仗”;在家中父母在洗手搓肥皂時會忘記關掉水龍頭等。還會看到一些污染水資源的現象,如:將一些垃圾扔入江湖中;一些工廠將污水排放入河水使水質變壞等。 

  為了使人類能在地球上永久生存下去,我們人人應該節約每一滴水,保護水資源。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每一滴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