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誠實的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誠實的可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每一個人都擁有許多個錦囊:美麗、善良、誠實、金錢……這些錦囊缺一不可,尤其是誠實。 

  在上周的星期一,我們要數學考試。在眾多的題目中,有一道思考題特別難做。我冥思苦想,仍然想不出解題方法。同學們更是抓耳撓腮,急出了一把汗。有的同學趴在桌子上,有的同學一臉茫然,有的同學甚至翻起了奧數書,希望能得到方法。面對同學的行為,我也經不住“誘惑”,翻起書來,由於沒有理解題型,只是拿起書亂翻。數學余老師並沒有反對翻書的行為,只是說:“翻吧!書上是沒有例題的。”我們更是像熱鍋上的螞蟻,額頭上滿是密密的汗珠。我也不例外,在那翻自己所理解的題意。我不經意,翻到了140頁,突然,我大吃一驚,竟然書上有原題目。我立即舉起了手,向老師彙報。老師也十分吃驚,只好叫同學們不要翻書。 

  課後,我回想起考試時的情景,心想:幸虧我是第一個發現題目的萬一被一個愛說謊的人看見了,他一定會抄書上的答案,再不露聲色地合上書,在別人沒有注意的情況下,很可能會養成抄書的習慣,後果不堪設想…… 

  在人生的道路中,要把誠實當生命來看代,不要遮住誠實而去說謊、騙人。 

  在人生的故事中,有幾樣無價之寶:誠實、善良、健康。這三個無價之寶,仍掉其中的一個,則會後悔一輩子。如果仍掉誠實,就不會有一個好的人生。讓我們一起記住:一個人如果不誠實,吃虧、倒霉的人是自己!讓我們一起記住徐特立的一句名言:“老實”就是不自欺欺人,做到不欺騙人家容易,不欺騙自己最難!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誠實的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誠實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