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好家園共建共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家園共建共享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宣漢,那裡依山傍水,是紅色革命的搖籃,巴人的故居,有着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近幾年發展更為迅速,可是,人們在注重城市建設的時候卻忽視了環境保護的問題,這不,寬闊的街道上車輛川流不息,可那刺耳的喇叭鳴叫聲卻時刻揪着人們的心窩;街道時不時突地冒出一堆堆白色垃圾“奪人眼珠”;河水也不再清澈、碧綠了……這大大違背了宣漢發展建設的初衷,人們怎麼能在注重物質文明建設的同時捨棄精神文明建設呢? 

  於是,縣委縣政府頒發了《環境綜合治理》相關條例,號召全縣人民積極行動起來,愛護環境,爭做環保衛士,為創建和諧美好的新宣漢貢獻自己的力量,於是我縣迅速掀起了一股“人人爭做環保衛士”的熱潮。大巷小街多了一群“文明勸導員”的身影,他們不僅身體力行拾起地上的垃圾,而且還積極向廣大市民宣傳環保的相關知識。在這次活動中,我校也積极參与了進去。許多老師放棄了課餘休息時間,奔走在城市的各大街小巷,他們或彎腰拾起地上的垃圾,或耐心向路人宣傳環保的重要性,一點也不覺得厭煩。學校在大隊部的組織下成立了以班級為單位的文明監督崗,號召同學爭當環保小衛士,定時走街串巷,積極宣傳環保知識,並開展了“宣漢是我家,環保靠大家”的專題演講活動,讓人們不僅從思想上,更從行動上認識到了環保的重要性。 

  記憶最深的是那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中,老師組織開展上街剷除牛皮癬、撿垃圾、清掃路面……那一天,我早早地起來在學校等候,老師把我們分成了幾個小組,我被分到了“撿垃圾小組”。我們按組分散后,舉着“宣漢是我家,環境靠大家”的標語牌,我與其他同學來到了第一個場景:東門廣場來撿垃圾,看着這數不勝數的垃圾,又看了看遠處的垃圾桶,我想:垃圾桶就在不遠處,可那些人還是視若不見,隨意丟棄,為的就是讓自己圖個方便,一點也不顧場景的環境,其實也讓自己生活在了垃圾之中,害人害己。我們立即行動起來,不一會兒,我們就收集了滿滿三大袋垃圾,可是有一個麻煩的事,要把花壇里的垃圾清理乾淨,可真不容易呀!首先不能踩壞花草,其次還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最後還得把垃圾清理乾淨。我們互相幫助,不斷地動腦筋想辦法,雖然有點磕磕絆絆,但是戰果累累,我們撿了整整五大袋垃圾。一些市民本想把垃圾隨意丟棄在地上,看到我們幹得如此認真,改變了想法,輕輕地將垃圾放進了垃圾桶。我們看見了,都會心地笑了。 

  我們還去了一些其它地方撿垃圾,看了看手錶,近中午了,肚子也咕咕叫了起來,太陽曬得我們滿頭大汗,就連短袖都濕了,我們很想回家吃飯,可是我想:如果我們回去的話,那宣漢縣怎麼辦呢?宣漢縣的環境要大家一起保護,不然,怎麼創造出美好的家園呢?於是,我對大家說:“我們要保護宣漢縣的環境,如果我們不保護宣漢縣的話,我們不保護環境,我們的生命就等於毀在自己的手裡,老天將對我們做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們應該繼續撿垃圾,讓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家園。”聽了這句話,同學們精神大振,撿垃圾越來越起勁了。 

下午,我們回到了學校,老師看我們撿了好幾大袋垃圾,對我們豎起大指拇說:“你們真棒,辛苦了,只有大家一起保護環境,拾起地上的每一片垃圾,共同創造出美好家園,我們宣漢就不會變成荒漠。”我們使勁點頭。此後,這樣的活動我還參加過幾次,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收穫。 

  現在,城鄉環境治理工作已經開展一年多的時間了,我們宣漢城也在宣漢人民勤勞的雙手下變了樣——空氣比以前更加清晰,街道乾淨整潔,少了汽車的喧囂,多了寧靜和安逸,江口湖又恢復了它本來的面目:清澈、碧綠。走在大街上,腳踩着乾淨的水泥地,迎接着綠樹紅花的環繞,讓人神清氣爽。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我真想大聲喊:“宣漢,我愛你!”我想,此時環境意識已深入人心,人們已真正做到"宣漢是我家,人人愛護它。"相信只要我們攜起手來,宣漢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美好家園共建共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家園共建共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