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狗認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認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狗認錯

鄧州市城區一小三七班

  張美賢

指導老師  王文建

  張金貴

郵編:474150;電話:2166463(辦);13603419820(手機)

小貓和小狗是一對好朋友。

春天到來的時候,小貓和小狗在院子的一角,合夥種了一顆絲瓜。

小貓和小狗經常給絲瓜澆水,施肥。絲瓜長得很快,沒有多久,絲瓜便開出了黃色的小花。花很香,引得蜂蝶成群結隊而來。

有一天,小狗的爸爸要帶上小狗出遠門。臨走前,小狗去數了數絲瓜花,花一共8朵。

“這8朵花,你可要看好呀,將來指着它們結絲瓜吃哩!”小狗對小貓說。

小貓點點頭:“我會看好咱們的絲瓜的。”小狗走後,小貓很用心,天天去看護絲瓜。

過了幾天,絲瓜花落了,絲瓜結出來了,粉嘟嘟的,讓人喜歡得不得了。

小狗回來,聽說絲瓜結了,也挺高興。它顧不上洗臉,顧不上吃飯,就來看小絲瓜。

“不對呀,明明是8朵花,咋才結了6個?!”小狗一連數了好幾遍,“那兩個絲瓜一定是讓小貓給偷吃了!”

“哼,趁我不在家,獨個兒偷吃絲瓜。算是什麼朋友呢!”小狗兩眼狠狠地剜着小貓。

“我沒偷吃絲瓜我沒偷吃絲瓜!”小貓覺得小狗冤枉了自己,委屈得直想掉眼淚。

“沒偷吃,那兩個絲瓜呢!”小狗憤憤地說。

“是啊,那兩個絲瓜呢?”小貓確實不知道那兩個絲瓜哪兒去了。

“糊塗蟲,那兩朵是‘雄花’,本來就不會結瓜的!”

小狗和小貓回過身,原來是小松鼠來了。

“是真的?”小狗和小貓幾乎異口同聲。

“是真的。我剛剛從我爺爺哪兒聽說的。”小松鼠說。

這下輪到小狗不好意思了,它臉顯愧色地去拉小貓的手,“都怪我不好,冤枉了你!”

“知道了就好,”小貓說,“我啥時候干過對不起朋友的事!”

小狗和小貓和好了,它們的關係比以前更親更近了。

點評:同事的女兒寫了篇文章,希望我給“砍一砍”,一來冗事繞身,二來想小學生的作文,能寫到哪裡去,便找了千個“借口”來堵門。偶然的一天,偶然的機會,翻了同事女兒的作文《小狗認錯》,這一翻,竟讓自己很吃一驚。短短一二百字,卻寫了小狗和小貓如何一起種瓜,如何鬧出矛盾,如何言歸於好,情節不可謂不跌宕,結構不可謂不緊湊。語言上,也敘得平平實實,明白如話。更重要的,文章通篇氤氳的,是那稚嫩純真的情愫,“月白清風,瓜綠橘黃”,委實讓我們這些大人們見識了什麼叫作“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您正在瀏覽: 小狗認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