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驚嚇了小蝴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驚嚇了小蝴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叔叔,請你不要走過去,那裡有隻漂亮的蝴蝶,請你不要驚嚇了它。”這是一個小女孩說的。當讀到這句話時,我不禁因這個小女孩充滿童真的話語而感動。 

  原來,是作者在走近一座停着一隻美麗蝴蝶的花壇的時候,一個小女孩的阻止。作者看見了,不禁思緒萬分,聯想到了英國作家王爾德呵護鮮花的事。他也為女孩的話而感觸萬千。怪不得他這樣感嘆:“小女孩呵護的不僅僅是一個美好的小生靈,她關愛的還是自己面對着的美好世界。” 

  是啊!當你在關愛、在呵護某一件事物的同時,你也在呵護着這個世界。有一個老人就是這樣的。他十分喜愛海鷗,把海鷗看作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的東西。每天,不管天氣是晴是陰,老人總會準時到海鷗養殖場喂海鷗,還輕輕撫摸它的羽毛。有一次,老人看到一個年輕人在戲弄海鷗,把它纖細的腿兒吊起來。老人十分生氣,三步當作一步走,快步走到年輕人面前,對他“破口大罵”。年輕人也“不甘示弱”。老人頓時凶得像頭豹子,他說:“你本來就已經做錯了,現在還敢還嘴?咳,鳥兒也是生靈,也需要保護,難道這你還不知道嗎 ?”年輕人被老人說的面紅耳赤,羞愧難當。 

  如果說這個小女孩,這個老人,在呵護着這個大世界,那是對的。難道不是嗎?會呵護這世界上的事物,就能在你的心靈上增加一份美麗。這份美麗,足以呵護和關愛這個世界。 

  “別驚嚇了小蝴蝶。”一句話,呵護了蝴蝶,關愛了世界。

您正在瀏覽: 別驚嚇了小蝴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驚嚇了小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