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球的秘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的秘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盆圓圓的、綠綠的仙人球、我已經有兩個多月沒給它澆水了。我十分擔心它會死掉。

  放學一到家,我便以大步流星之速,快速的跑到陽台去看我的仙人球。可奇怪的是,只見我家的紫丁香、杜鵑花和百合花之類的花都已泥土裂縫,因缺水而枯萎。唯獨仙人球沒有死掉。

  我趕忙跑到水池邊,給仙人球澆水。我邊澆水邊看着仙人球想:為什麼其他花兒都已因缺水而枯萎,為什麼唯獨仙人球沒有事?我想了大概兩時,還是沒想出一個科學點的回答。無奈之下,我只好像我家的電腦“請教“。呀!找到答案了,原來是這樣啊:仙人球表面有層蠟質,葉子也進化成了針狀,減少了水發蒸發。仙人球進化了肉質組織、蠟質皮膚和尖尖的刺,還有專業化的根,系使它們在這種艱苦的生態環境下能具備全部的生長有事。實幹充當水庫,根據其蓄水庫的多少可以膨脹和收縮。皮上的蠟質保護層可保持濕氣,減少水分流失。

  嘻嘻,這下我終於知道了仙人球長時間不澆水不會死的原因啦!

  四年級:1753955936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的秘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