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殘志堅的中年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堅的中年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身殘志堅的中年人 

  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到寶山圖書館看書,看到了停在體育館停車場上的車廂里一個殘疾中年人正在打掃衛生。我被這一景象深深地感動了。 

  這個殘疾中年人大概患有少兒麻痹症,他的右手已經裹成一團,還在不停得抖動,右腿軟軟的,沒有力氣,僅僅靠左腿支撐着身體,走路時只能像袋鼠一樣跳躍着前進。他在車廂里不停的打掃衛生,每當掃到一個空飲料瓶子,他就一跛一跛地跳躍着走下車把空瓶子放在自己的自行車的籃子里,放好以後,又面帶笑容的回到車廂,繼續掃地,上上下下幾次車后,他已經累得滿頭大汗,額頭上的汗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但他還是在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掃地。掃好地了,他還把車上的窗帘都整理了一遍,弄得整整齊齊,他又把座位下的果皮等垃圾倒進車裡的小垃圾桶里,拿着小垃圾桶一跛一跛地來到體育館邊,將垃圾倒入大垃圾桶里,然後他一跛一跛地跳躍着走回車邊,叫司機去檢查,司機在車廂里轉了一圈,回到車門口,對着這個殘疾人滿意的點了點頭,好像在說:“嗯,不錯,做的很好!”這個殘疾人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然後他又推着裝滿空飲料瓶子的自行車來到了第二輛車旁,繼續打掃車廂…… 

  看到這個堅強的殘疾人,我想:這真是一個身殘志堅的人,他和在大街上裝可憐討錢的人不同,大街上討錢的人靠自己的可憐來討取人們的同情心;可這個殘疾人沒有因為自己殘疾而去討錢,而是靠自己,通過自己辛勤的勞動來掙錢養活自己。他的這種身殘志堅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是健全人,我們應該更堅強!“這就是生活中的美!”我心裡暗暗的想。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堅的中年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堅的中年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