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知榮辱,樹新風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這就是胡錦濤爺爺所倡導的“八榮八恥”,對於大家來說,想必不會陌生吧!可是,當“八榮八恥”剛剛出現在我的眼前時,在我的眼中,它彷彿只是一粒路邊非常不起眼的小石子,並沒有引起我的關注,並沒有把它當回事,並沒有好好去學習去體會。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卻發現,這“八榮八恥”竟是我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燦爛瑰寶,是指明我們正確前行的亮麗啟明星。 

  榮辱是什麼?榮辱是榮耀和恥辱。榮耀是什麼?榮耀就是劉胡蘭不畏刀口舔血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年輕生命;榮耀就是雷鋒那補了一層又一層的襪子和那幾乎掉光了搪瓷的洗漱用的臉盆;榮耀就是能把手中的廢棄物扔進垃圾箱。那恥辱又是什麼?恥辱就是陳水扁試圖與祖國大陸分離;恥辱就是把清澈的河流隨意污染;恥辱就是藏獨分子的打砸搶燒。 

  孔子曾說過:“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意思就是:提倡大家一定要用道德與禮節來感召人們,以達到知恥而向善的目的。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就應樹立起新的風尚。 

  我們就要以好人好事為榜樣,和壞人壞事作鬥爭;我們就要以祖國的繁榮昌盛為己任,為祖國的統一事業添上一塊磚、加上一片瓦,反對一切分裂祖國的惡劣行徑;我們就要愛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碧水藍天;我們就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掌握各種知識、本領,為祖國的日新夜異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我們就要學習殘疾運動員金晶用身體勇護神聖聖火的可貴精神,使我們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順利召開…… 

  讓我們以胡錦濤總書記所倡導的“八榮八恥”為行動指南,知榮辱,樹新風吧。“知榮辱,樹新風”,必將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必將永遠銘記在大家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