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雷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送回家;幫同班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迹讓我感動。

  雷鋒從小家境貧窮,嘗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在我聽媽媽講雷鋒做過的好事中,有二件事讓我記憶猶新:第一件事是雷鋒在一次外出到瀋陽火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望丈夫,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票硬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淚問:“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雷鋒說:“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第二件是雷鋒幫一位老奶奶送回家的事。有一天,下着大雨,雷鋒正要回部隊,可是他看見路邊有個老奶奶站在雨中,很無助的樣子,雷鋒想:這位老奶奶肯定是遇上困難了。他走到老奶奶身邊,問她:“老奶奶,你怎麼這裡站着?怎麼不回家啊?”老奶奶說:“我忘記了回家的路!”雷鋒問老奶奶住在哪裡,老奶奶只記得她所在村子的名字。雷鋒脫下雨衣給老奶奶穿上,帶着老奶奶一路走一路問把她送回了家,可是自己因為淋雨凍得感冒了!像這樣的好事,雷鋒做的不計其數,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

  雷鋒就這樣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正如人們所流傳的那樣:“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一個偉大的名字,在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寶貴的青春毫無保留地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是人民的好兒子。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繼承雷鋒助人為樂的高貴品質,在學習和生活中要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為黨為人民作出更大的貢獻!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四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