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小論文:巧用加減同一數字計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論文:巧用加減同一數字計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小論文:巧用加減同一數字計算 標籤:數學小論文作文 科學小論文作文 小論文作文 科技小論文作文

數學王國里有無盡的知識,無窮的奧妙。只要我們開動腦筋,善於思考,就會將數學中的問號,轉化成感嘆號! 

  星期天,我在家做江蘇正卷時,被一道很有意思的題目給卡住了。要求使用簡便方法計算,題目是這樣的:1999+999*999。這道題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無奈之下,只好求助爸爸。爸爸看了一眼,說了一個數字999。我頓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很快做出了這道題。現在,我把過程跟大家一一道來。 

  1999+999*999 

  =1999-999+999*999+999 

  =1000+999*1000 

  =1000*(999+1) 

  =1000*1000 

  =100000 

  做這道題目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審題清楚,理性思考。999這個數字在這道題里來說很特別,是否可以用它來做文章是關鍵!我們是否可以考慮,同一列式里前後加減同一數字,其結果會怎麼樣呢?於是乎,我在這道算式里前後加減999后,我發現思路就會很清晰,運算就會更簡單。由此我得出以下結論:同一列式里前後加減同一數字,算式結果不變。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將會碰到大量的此類題目,只要我們開動智慧的大腦,游弋在思考的海洋,巧妙分割數字,抓住關鍵點,把複雜的題目簡單化,就能得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指導老師: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論文:巧用加減同一數字計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論文:巧用加減同一數字計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