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也睡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也睡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也睡覺 

  蔣婷婷 

  我家養了一盆含羞草,只要用手輕輕碰一下,它就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般羞澀地低下了頭,過了好一會兒又慢慢地張開它的葉子。我用水澆它,讓它張張合合,可有趣了。 

  一個寧靜的夜晚,柔和的月光灑滿大地,也照進了我的陽台。我想逗逗含羞草,可一走到它的面前,我驚呆了——哇!它的葉子全都低垂着,像蔫了一般!我等了很久,它都不張開。它是不是死了?一定是我玩得太過分了,把它弄死了!不論我怎麼責備自己,它都一動不動,還是靜靜地低垂着頭。那晚,我怎也睡不着,想着我的含羞草。 

  第二天,我腳步沉重地走到它的面前,準備給它舉行葬禮。啊!奇迹發生了!含羞草張着它翠綠的羽葉在陽光中隨風輕輕搖擺,彷彿它一扇“翅膀”就能飛向蔚藍的天空!我頓時驚訝得睜大了眼睛,難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奇迹”,“撲跡”一聲,我笑了,原來昨晚它在睡覺!害得我白難過了一場啊! 

  原來,我們人類要睡覺,含羞草也睡覺啊!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也睡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也睡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