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那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里,是許許多多的事情值得回憶,但有一件小事最讓我難忘。 

  那是一個周末的早上,媽媽讓我出去買點早餐回來。我拿着兜子就出去了,走到一家早餐店的門口,問賣早餐的阿姨:“阿姨,這油條多錢一斤?”阿姨說:“兩塊三。”我讓阿姨給我稱一斤。又買了一碗豆漿一共三元三。等阿姨給我稱完並給我裝好后,我遞給她三元五角錢,誰知本應找給我兩角錢,她卻找給我七角錢。我接過她手中的錢匆忙轉身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老師的話在我的耳邊想起:“愛佔小便宜是自私的表現,好少年都不應該這樣做的。”我正想着,就聽見後邊有人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賣早餐的阿姨。她手裡拿着一個小兜子,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小兜子。阿姨把小兜子遞給我急忙轉身回去了。我一時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說不出是什麼滋味,老師的話又迴響在我的耳邊,我臉頰一陣發熱,就鼓起勇氣像阿姨跑去。我邊跑邊喊:“阿姨,等一等”我追上阿姨,不好意思地說道:“阿姨,你多找我錢了,該是兩角錢,不是七角錢。”阿姨卻說:“小朋友,你很誠實,這錢阿姨不要了,就算獎勵給你這個誠實的孩子。”這一來,我更不好意思了,便將錢塞進阿姨的手裡轉身跑回家了。 

  這件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佔小便宜,要從小立志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