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近在讀一本書,叫《假如我能行走三天》。這本書的作者張雲成是一個進行性肌萎縮患者,從他懂事的那一天起,就面臨著只能活28歲的命運。但它依然堅持學習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語文課程,學習五筆字型,堅持觀察生活,堅持寫作。

  看到他的事迹真是令我感動特別是他帶病堅持寫作的那一段,我至今歷歷在目:“今天早晨起來我又覺得有些頭痛,我知道我一定又得了感冒,真是的我又不能寫作了,哎!還是再堅持一下……寫十分鐘手就沒勁了,就握不牢筆了,左邊臀部也硌得很疼,必須把身子側着,靠牆,右手放炕上——休息一下,寫十分鐘需要停下來休息一分鐘……越往後寫就越累,往左側身時腰也疼起來……得休息十幾分鐘緩一緩,然後繼續寫作,我不能停下來……我要實現作家夢。”我真是無地自容,張雲成可以忍着劇痛去寫作,而我卻這幾天這是僅僅得了一個小小的感冒就寫不了作業了,我真是……

  我一定要向雲成哥好好學習,去學習寫作,有什麼困難一定要克服,在學習的道路上向前沖!

  丹東市特殊教育學校四年級:姜清泉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