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旁有棵歪棗樹——胡慧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旁有棵歪棗樹——胡慧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路旁有棵歪棗樹——胡慧怡 標籤:路旁作文 棗樹作文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路旁有棵歪棗樹

  武陵源一中157班 胡慧怡

  我上學的路旁有一棵歪棗樹,棗樹不高,樹皮裂開,彎彎拐拐,像老人的拐杖,光禿禿的樹枝高聳着,鹿角般蒼勁有力。這棵棗樹已有十幾年的歷史,春夏秋冬,它始終守在這裡看我成長。

  枯木縫春,長在石頭縫裡的棗樹開始吐出新綠,由開始的一些小點點,逐漸長成橢圓的葉子。春風漸漸吹綠歪棗樹,有的枝上葉子稠密,層層覆蓋;有的枝上葉子稀少,像老伯頭上幾根稀稀拉拉的銀髮。漸漸地,棗樹開出白色不起眼的小花,不時撲來陣陣清香。遠遠望去,棗樹就像一把綠傘撐在路邊,又像一個大蘑菇在生長。夏天經過棗樹下,抬頭望去,樹上已經結滿青澀的棗子,它們正在隨風搖曳。初秋的時候,棗子成熟了,一顆顆綠得像寶石,紅得像瑪瑙,它們挨挨擠擠地簇擁在一起,看得人眼花繚亂,口水直流。

  這是長在路邊的一棵歪棗樹,它不像柳樹那樣美麗婀娜,也不像白楊那樣高大挺直,它長在路邊,一點不艷麗,甚至土裡土氣,沒有人會把它當成風景。但是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它把根深深地扎進泥土裡,不論風吹雨打,不論霜欺雪壓,它都不低頭,不讓步,該開花時開花,該結果時結果,它的果實不僅甜美,還有很多藥用。我想到我自己,學習上遇到困難時就灰心喪氣,生活上的一點小挫折也會讓我退縮不前,我就像養在屋裡的盆栽弱不禁風,絲毫沒有棗樹的堅強勇敢。

  我再次抬頭看了看歪棗樹,它依然醜陋,依然粗糙,但是我欽佩它獨有的精神品質。剎時,我覺得這棵歪棗樹高大起來,挺直起來,美觀起來,明天,我就是這棵歪棗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路旁有棵歪棗樹——胡慧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旁有棵歪棗樹——胡慧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