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了學習而學習——讀《編織草帽的老人》有感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學習而學習——讀《編織草帽的老人》有感_2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小景

  有許多同學說,學習是乏味的。而在我讀了一個故事後,就再也不這樣想了。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有一位老人,在景區的一棵大樹下,悠閑地坐在那編織草帽。一個商人看見了,便想買幾頂,再賣到別的地方去。而老人聽后,不但沒有高興,反而要加價。商人非常不解。老人說:“如果你要我去編織許多頂一模一樣的帽子,不僅我要沒天沒夜地編,而且會感到乏味,就沒有了興趣,難道不該加價嗎?”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件事,你喜歡做就可以做好;而不喜歡,不用心,怎樣也做不好。

  就像學習,你去學,就能學好;而不去學,只是應付,那就怎麼也學不好了。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四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為了學習而學習——讀《編織草帽的老人》有感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學習而學習——讀《編織草帽的老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