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為媽媽洗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為媽媽洗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八婦女節那天,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我明白了許多。

  媽媽是一家服裝店的店員,每天很晚才回家。三八那天,媽媽依然晚歸,已經快10點了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裡。

  一進門,我便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為你洗腳,你就好好享受享受吧!”“啊!要給我洗腳啊?”媽媽興奮地說著,那一臉的倦容頓時便煙消雲散了。我扶媽媽在椅子上做好,端上來熱乎乎的洗腳水,把媽媽的腳抱放在一旁的小板凳上,為她脫去鞋、襪,小心翼翼把她的腳放進盆子里,開始輕輕地搓她的腳背,掰開她的腳丫子,細心地清洗着,眼前不斷地出現媽媽往日給我洗腳的情景。媽媽一邊為我洗腳,一邊給我講故事,或是唱兒歌逗我開心。摸着媽媽有些僵硬的腳,我彷彿看到了媽媽料理生意是來回走動的身影。其實,從小到現在,媽媽一直無微不至的關愛着我,而我卻渾然不覺。她讓我吃好的、穿暖的、用棒的——而我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有時還因為一點小事和她頂嘴、惹她生氣。仔細想想,真是不應該啊!

  回過神來,媽媽笑呵呵地說著一些誇我的話,我看見她的眼裡閃爍着異樣的光芒。我知道,這是媽媽幸福的一刻,我僅僅為她洗一次腳,她卻是如此滿足,而我卻常不知足。此時我更加明白詩人孟郊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為媽媽洗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