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海世博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世博會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上海世博會舉世矚目。世博會是展現人類在社會、經濟、文化和科技領域取得成就的國際性大型展覽會。世博園內,每個場館有每個場館的特色,也都大多數地運用新的科學技術。除此之外,世博園內的低碳節能創意,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上海世博會倡導環保理念,是一屆低碳的高科技世博會。參觀了世博會之後,我對低碳有了更多的了解,也道了低碳對我們每一個工民的重要性。

  “低碳”一個曾經我們從未聽說過的名詞,到現在被人們廣為流傳,一個我們從未想過的行為,到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涉及的一個名詞,所謂“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儘力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水、節油、節氣,要從這些點點滴滴做起,從你我做起。

  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種滅絕,人們四處逃難。驚恐場面,這就是電影《2012》描述“世界末日”?面對全球氣候,急需世界各國協同解低或控制二氧化碳排放。2009年12月7日,在經過歌本哈哥全球氣候大會之後,人們得出一個結論:必須馬上實施低碳行動。

  下面我採取了科學上所有的資料,得出了下面幾個結論:

  1.少搭乘1次電梯,就減少0.218kg的碳排放量

  2.少開冷氣1小時,就減少0.621kg的碳排放量

  3.少吹電扇1小時,就減少0.045kg的碳排放量

  4.少看電視1小時,就減少0.096kg的碳排放量

  5.少用燈泡1小時,就減少0.041kg的碳排放量

  6.少開車1公里,就減少0.22kg的碳排放量

  7.少吃1次快餐,就減少0.48kg的碳排放量

  8.少燒1kg紙錢,就減少1.46kg的碳排放量

  9.少丟1kg垃圾,就減少2.06kg的碳排放量

  10.少吃1kg牛肉,就減少13kg的碳排放量

  11.省一度電,就減少0.638kg的碳排放量

  12.省一度水,就減少0.194kg的碳排放量

  13.省一度天然氣,就減少2.1kg的碳排放量

  14.如果一天做到每一項,那麼我們可以每天減少21.173kg的碳排放量

  如果全中國每一人每一天都能做到每一項,那麼我們每天可以減少29642200000kg的碳排放量,約合3x10^6噸

  如果全世界每一人每一天都能做到每一項,,那麼我們每天可以減少1058650000000kg的碳排放量,約合1.1x10^8噸

  大家都知道,汽車尾氣是城市的一大污染源,於是,我決定每天都步行去上學,儘可能乘坐公交車出行,少開燃油汽車。從我們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選擇低碳生活,做一個環保小衛士,其實很簡單。請記住,隨時隨地儘可能減少生活和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你就是“低碳一族”。

  每一天都需要低碳,你做到了嗎?

  永中二小四年級:許淳皓

您正在瀏覽: 上海世博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