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禮儀小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小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禮儀小故事 

  泱泱中華,禮儀之邦。中華民族講究文明禮儀的歷史源遠流長。文明禮儀可以幫助我們規範言談舉止,學會待人接物,塑造良好形象。 

  說到文明禮儀,我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吧。 

  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樂樂和爸爸媽媽一起乘公共汽車去婆婆家吃飯。樂樂從陶麗站上車,上車后,樂樂找座位坐下,公共汽車開到四大站時,有很多人上車,其中有一位是老奶奶,老奶奶滿頭白髮,樣子很和藹。當時車上已經滿座了,車開的時候,老奶奶一搖一晃,差點兒摔跤。樂樂看見了,連忙站起來說:“老奶奶,您好!請你到我的座位上坐吧!”老奶奶感激地說:“謝謝你了,小朋友,你真乖!”樂樂說:“老奶奶,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公共汽車很快開到龍城站,老奶奶舉手示意下車,樂樂連忙趕上去對老奶奶說:“我扶您下車吧。”老奶奶笑着說:“好!好!”樂樂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往車門走,公共汽車上的叔叔阿姨們都主動讓出一條通道,樂樂扶着老奶奶走下車級,樂樂說:“老奶奶,您走好,再見!”老奶奶說:“再見了,小朋友!”頓時,車上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 

  文明禮儀如同春天的小草,清新而有生機;文明禮儀如同一道橋樑,讓你我之間的距離更加親近;文明禮儀如同太陽的光芒,讓人感到無比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禮儀小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