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園風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風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早人勤,農事繁忙,不知不覺中又到了插秧時節,而學生們也進入了畢業班忙碌緊張的複習階段。

  “田家少閑月”,是啊,因傳統農業的桎梏而一代一代臉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年年忙碌年年勞頓:栽秧打穀,春種秋收……

  土地承包、結構調整、糧食直補……經歷了多次重大變革,現代農業讓越來越多的年輕農夫享受大大的實惠。然而,耕種或是收穫,栽培或是飼養,田間地頭,山上家中,“勞務輸出”后的留守者依舊一把汗水一身泥。對於並非習慣卻又無奈的他們來說,這輩子似乎註定了永恆的命運主題??“雙搶”??搶農時拼勞力種收,向老天爺、病蟲害搶口糧!

  忙呀忙,累啊累,人們依然對這片被尊為“聚寶盆”“搖錢樹”的土地充滿深情。插秧前開秧門,“希望工程”在希望的田野上拉開序幕;插秧時有笑有說,龍門陣里洋溢着勞動的歡樂;插秧后淡飯粗茶,濃濃的白酒燒熱了對秋收的憧憬。“土肥水種密保管工”,喜怒哀樂苦辣酸甜,插秧時節的景象成為糧食主戰場壯麗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田園風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