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敢的紅軍,正義的象徵?讀《萬水千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紅軍,正義的象徵?讀《萬水千山》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勇敢的紅軍,正義的象徵?讀《萬水千山》有感 標籤:讀《愚公移山》有感作文 《愚公移山》有感作文 勇敢的我作文 勇敢的雞媽媽作文

  今年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了,我看了一本名叫《萬水千山》的書,書里講了紅軍為了不讓蔣介石的“圍剿”成功。勇敢而又正義的紅軍開始了二萬五千里長征。二萬五千里吶,多麼驚人的數字,在長征過程中,他們爬雪山,過草地,越江河……處處埋下了忠骨,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紅軍翻越雪山了。

  中央紅軍渡過大渡河后,繼續北上,6月7日佔領天全,當得知紅四方面軍已達到夾金山北面的懋功,他們毅然決定翻越終年積雪的夾金山,與紅四方面軍會合。

  為了勝利征服雪山。山上空氣稀薄,大家走一步,喘一步。可是卻不能坐下,因為只要現在一坐,就得永遠坐在這裡了。山上的天氣時好時壞,剛才還是漫天大雪,轉眼間又晴空萬里,一會兒又狂風大雨。他們艱難地上了山頂,終於在下山途中遇到了迎接的紅軍。

  當天晚上,大家在屋裡聯歡,似乎忘卻了煩惱。

  從6月14日,大隊人馬開始過雪山。大家累得直喘粗氣,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些同志埋在雪谷,長眠雪山。

  14日,在領導人員的帶領下,終於走出了雪山。

  等我看完這篇故事,眼睛已經哭得腫了。勇敢的紅軍,為了正義拼搏,為了幸福奮鬥,多麼感人吶!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紅軍,正義的象徵?讀《萬水千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紅軍,正義的象徵?讀《萬水千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