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26521 江蘇省如皋市丁堰鎮劉海小學五年級 賈澤麗 

北京奧運會組委會: 

你們好! 

不久前,我們上了一堂精彩的課,奧運精神深植在我們心中。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浪漫時,她在叢中笑。”鏗鏘、深沉的朗誦聲停下來了,教室里一片肅穆,空氣彷彿凝固似的。 

“你們此時在想什麼呢?能說出來讓大家分享一下嗎?”老師的一句啟發打破了教室里寂靜。 

“我想到了梅花魂就是中國魂。”“不知怎的,我想到了文天祥,他寧可跳崖,也不投降。”“我想到了鄧亞萍、李菊、王楠這些奧運冠軍。”……同學們七嘴八舌地抒發心中的感受。 

“是啊,梅花開放在萬花凋零的嚴冬季節,她傲冰斗雪,既有清肌玉骨的仙姿,又能先於眾花報春,寒氣愈重,其清香愈加芬芳。她不正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歷盡磨難,百折不撓的中國魂嗎?”老師打斷了同學們的議論,點撥道,“在歷屆奧運會上,像葛飛、杜麗、王義夫、張怡寧、劉翔等這些金牌得主,不就是中國的驕傲嗎?中國的魂嗎?尤其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女排在主攻手趙蕊蕊因傷退出的情況下,竟然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在決賽中,女排姑娘們在落後兩局的不利形勢下,仍然頑強拼搏,奪得桂冠。這不就是歷盡磨難,百折不撓的中國魂嗎?” 

“我想到了國家足球隊,久傷未出李鐵在中國隊出線無望的情況下,毅然聽從祖國的召喚,不顧英國隊醫的勸阻,不遠千里飛回祖國,參加最後一場2006年亞洲區預選賽。”同學們又敞開了心扉。 

一個同學舉手說:“我想到了跳水皇后伏明霞。1998年,她重返跳台,由於已經停止訓練兩年多,個子長高了,體重增加了,跳水動作生疏了,甚至連水花也壓不住了。面對重重困難,她沒有畏懼,只有一個信念,放下頭上的光環,從零開始。由於訓練刻苦,技術恢復的很快。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決賽中,面對強手,伏明霞鎮定自若地站在跳板上,心裡默默地念着動作要領,嘴角流露出一絲微笑,這一自信的笑容,再現了世界冠軍的霸氣,她以近乎完美的動作鎖定勝局。伏明霞不僅為祖國再次贏得了榮譽,而且成為中國第一位連續3屆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伏明霞笑了,她的笑容是那樣的甜美,那樣的燦爛。” 

…… 

梅花魂,中國魂,奧運魂! 

祝 

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中國奧運健兒再創輝煌! 

江蘇省如皋市丁堰鎮劉海小學五年級全體少先隊員 

2004年11月17日 

(指導老師 李昌明 手機13142984920)

您正在瀏覽: 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