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曾經有過無數次失敗,無數次喜悅和恐懼。它們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一次,我才上一年級,媽媽就讓我去參加市少兒普通話朗誦藝術大賽。我知道朗誦並不是我的強項,可媽媽堅持讓我參加,說是想鍛煉我的膽量。經過無數個不眠的中午,無數頓推遲的晚飯,我終於熬到了比賽的那天。當我剛剛向舞台邁出第一步時,我就後悔了:“為什麼我要比賽呢?反正我又不會得獎。”無數個放棄比賽的念頭從我的腦海中閃過。但是,我已經答應了媽媽,我不能前功盡棄呀!在萬般無奈之下,我只好壯起膽子走上台。站在台上,朝下一看,天哪!眼前的景象把我驚呆了:無數雙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好像一反氫手電似的。我倒吸了一口冷氣,全身起雞皮疙瘩。我想起了媽媽平時教的辦法,把席下的觀眾當成一棵棵捲心菜。雖然這樣想,但我還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恐懼心理,在朗誦前幾句時還時不時地瞟觀眾幾眼,看看他們的表情什麼樣。可是到了後來,我就完全投入到朗誦中去了,也忘記了再去瞟觀眾席了,我的動作自如了,聲音也響亮了許多,不再那麼羞羞答答了。當台下傳來雷鳴般的掌聲時,我才發現自己已朗誦完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當我下台時,才發生自己早已滿頭大汗,摸了一下自己的後背,整隻手濕漉漉的。媽媽牽我的手一瞧,喲,已經濕透了。

  經過重重把關,我終於通過了初賽,進入了複賽。在這一關關比賽中,我的膽子也一次次大了起來,因此決賽也過了關。真是出乎我意料,我居然獲得了銅獎。

  在領獎台上,我露出了最最燦爛的笑容,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

  從這以後,我再也沒有過這樣尬尷的場面。當我遇到困難並想要退卻時,我就會想到這件事而繼續前進。我相信:不經歷風雨,就看到美麗的彩虹。

  實小四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