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歡樂有悲傷,有指路牌為我指明方向,最讓我回味的是那成長路上一個個新的突破,今天我要講的就是我第一次拌沙拉的故事。

  那是寒假裡一個美麗的冬日,一個美美的午覺醒來,我覺得嘴巴乾乾的,踢踏着拖鞋來到客廳,喝了兩口水總覺得沒味道,我想起前幾天媽媽做的那誘人的水果沙拉了。望了望陽台,水果倒是有,可是媽媽還在上班呀,我有些失望。打了個哈欠,一個靈感大概從我胃裡蘇醒,咦,幹嗎不自已試着做呢?

  我來到了陽台,挑了一個橙子,一個蘋果兩根香蕉。我抓起橙子就用划橙器劃了一下,用手去撕,大概用力過大,橙汁竟然噴了我一臉!有一小滴似乎還濺進了我的眼角,我使勁眨眼、眯眼,小心的用手背揉着眼角,好嘛,難道眼睛比嘴巴更饞,搶先流出了口水?處理完這場事故,我定定神,拿起刀輕輕地劃了一下橙皮,橙皮聽話地裂開了。我用手輕輕把它扒開,露出了橙黃色的果肉,似乎在向我微笑。我更心急了,可橙瓣兒就像要出嫁的姑娘---怎麼也不露面,我費了半天勁才把它請出來,可它已經變得稀巴爛了。我無奈的搖搖頭。等我硬着頭皮把它們分開后,我的手指就像浸過冰水,變成了幾個紅蘿蔔。

  接下來,該切蘋果了。我細心地洗好蘋果,把它放在案板上拿起刀小心翼翼地切了起來“這兒,小心別切着手......"我自言自語,“嗯,對。"我先把它切成厚片,再切成條,最後切成塊。還好,沒切到手。看見一塊塊方方正正的蘋果立在那裡,我心中無比快樂。

  現在輪到香蕉了,我剝掉它的皮,把果肉均勻地切成片。啊,好極了!我自己鼓勵自己。是的,那些香蕉在我眼中近乎完美。

  一切準備就緒,我把這些水果放入盤中,澆上乳白色的煉奶,攪拌一下。哇,好誘人呀!在自己解饞之後,我把這沙拉擺在吧台上最顯眼的地方。打開射燈,讓它籠罩在一片桔黃色燈光下。

  過不了一會,爸爸到媽媽回來了。看到桌上的沙拉,他們不約而同地誇獎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啊,在我成長的道路旁,一個個裡程碑上無不記載着:只要是愛嘗試、能堅持、有毅力的人,都會經常有新的突破!

您正在瀏覽: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