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風風雨雨,陽光和彩虹……每一件事,都留下一個腳印。隨着時光的流逝,許多腳印都被擦的乾乾淨淨。只有那個閃閃發光的腳印,卻永遠擦不掉。

  兩年前,在我二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了一項活動:每周五的最後一節課朗讀道德小故事。我一個星期都在不間斷地看道德小故事書,可一到周五,就害怕起來,一篇選定的文章能在家“沉睡”幾個星期不敢與同學見面。

  又一個星期五來到了,我鼓足勇氣,懷着試一試的念頭報了名,站在教室門口輕聲朗讀我準備了四個星期的文章:《胖子和瘦子》,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緊張極了。

  我認真地看着每一個字,仔細地朗讀着,剛把最後一個字讀完,忽然身後響起了“啪、啪”的掌聲。雖然這掌聲只來自一人的手,雖然這掌聲並不是雷鳴般響,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我向後一扭頭,一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的面前。啊!那不是我的班主任----黨老師嗎?黨老師面帶微笑地看着我,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說:“梓瑋,你朗讀的很有感情,選的文章雖然短了點但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為什麼總是不上來讀,讓大家和你一起分享道德的美呢?當你面對大家,飽含激情讀完她時,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多雙手為你響起,一定會有更多的人用道德去規範自己的行為,你自己也一定是一個有道德的好孩子。”

  老師的一席話,像春風一樣,撫慰了我的心;像火柴一樣,點燃了我心中的希望;如同陽光,溫暖着我的身。頓時讓我把緊張拋到了九霄雲外,緊緊擁抱膽量,還有些生出急於上講台朗讀的念頭。

  輪到我了,我大步流星地走向講台,站在朗讀的位置上,又一次看到了黨老師,它正充滿着期待地望着我,似乎在對我說:“陳梓瑋,不要緊張,不要害怕,你是最棒的,加油!”

  我明白老師的心思,有感情地朗讀者,把自己也融進了故事中。

  站在那裡,我發現自己不再膽怯。我朗讀着《胖子和瘦子》,台下靜悄悄的,我的心卻萬分激動。

  整篇文章讀完,台下果然響起了比雷鳴還響的掌聲。我成功了!面對大家報以微笑,我健步走下台去。

  這掌聲是我學習生涯中的一個轉折點,是它改變了我,讓我從不敢發言到勇於發言。是老師的鼓勵像滴滴甘露滋潤着我這顆乾涸的小苗,讓我富有勇氣,這掌聲是金錢,權利,地位換不來的。

  這掌聲彷彿是我成長道路上的一盞指路明燈,照亮着我一次次走向勇敢,走向勝利!

  四年級:陳梓瑋

您正在瀏覽: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