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還記得嗎?上周四是感恩節,同學們,在家中你是否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在學校里,面對老師的辛勤勞動,你是否學會了感恩?你是否在節日時,送老師和家長一張親手製作的賀卡?如果你都做到了,那說明你已學會感恩。

  從前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的推銷商品。傍晚時,他感到疲憊萬分,飢餓難挨,而他推銷的卻很不順利,以至於他有些絕望。這時,他十分餓,就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卻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令男孩感激萬分。許多年後,男孩成了一位着名的外科大夫,曾給他恩惠的女子,因為病情嚴重,當地的大夫都束手無策,便被轉到了那位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外科大夫為婦女做完手術后,驚喜的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饑寒交迫時,熱情地給過他幫助的年輕女子,當年正是那杯熱牛奶使他又鼓足信心完成了學業。那位婦女想這次費用一定很貴,當她鼓起勇氣看時,驚喜地發現手術費單上有一行字:手術費=一杯牛奶。

  有句諺語說得好:滴水之恩,湧泉想報。這位男孩就是這樣。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就能沉澱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們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思想,則可以沉澱許多浮躁、不安,消融許多不滿和不幸。

  讓我們學會感恩,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四年級:李舒瑤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