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看了許多課外書,有《笑貓日記》、《丑狗》、《柳林風聲》、《地球的故事》,但是,震撼我心靈的是沈石溪寫的《黑天鵝紫水晶》這本書。

  “一卷塵封已久的羊皮日記,一場人與天鵝的恩怨故事,一段代代相傳的血海深仇,一份生死相依的珍貴感情。”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野生黑天鵝家庭的故事。一個名叫紫水晶的黑天鵝,她的丈夫為了保護她和五個正在孵化期的孩子,不幸犧牲了。此時,動物學家約翰·威廉斯,為了繼承祖先留下的羊皮卷上的遺產,來到天鵝島上,意外的與紫水晶相遇了。紫水晶在約翰·威廉斯的幫助下,成功地孵出了她的孩子,並且在約翰·威廉斯的幫助下,戰勝了袋狼、袋獾、針鼴的襲擊,但是,最終沒有躲過楔尾鷹的利爪,用生命保護了自己的孩子……

  這本書裡面有些段落非常感人:針鼴上前拱動,讓人震驚的事情發生了。紫水晶突然就地蹲伏下,昂起脖子,用自己的胸脯抵擋針鼴。針鼴竭力向前拱動,紫水晶拚命用身體阻擋,雙方就像頂牛一樣頂在一起。針鼴身上的銳刺扎進紫水晶胸脯,紫水晶搖扇翅膀,用堅硬的肩胛骨不顧一切地擊打針鼴。針鼴力氣也不小,好幾次差點將紫水晶拱翻,而紫水晶把兩隻蹼掌深深插進鬆軟的沙土裡,憑藉身體搖動的力量,頑強地將針鼴阻擋在窩巢外……

  紫水晶伸直脖頸發出凄厲地鳴叫,彷彿是對入侵者說:只要我還有一口氣,你就休想傷害我的孩子!

  每次讀到這兒,我禁不住眼淚就會流下來。是什麼力量讓她不顧自己的危險與一些野獸搏鬥?是母愛!是一種最純潔的母愛!紫水晶,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而不惜任何代價!讓我們善待這些可愛的生靈吧!

  無錫市育英實驗小學四年級:張奕雯

您正在瀏覽: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