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彼岸花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彼岸花,傳說中在黃泉路上的花。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華。守護在彼岸花身邊的是兩個妖精,一個是花妖叫曼珠,一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守候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無法親眼見到對方……因為曼珠沙華的生長習性——花開時看不見葉子,而有葉子時卻看不見花。花葉之間,始終不能相見,生生相錯。可是,他們瘋狂地想念着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深深地折磨着。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

  那一年,曼珠沙華紅艷艷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着,開得格外妖艷美麗。可是這件事,神卻怪罪了下來。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間受到磨難。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開放在天國的花,花的形狀像一隻只在向天堂祈禱的手掌,可是再也沒有在城市出現過……從此,這種花就成為只開在黃泉路上的彼岸花,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輪迴轉世時,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再分開,卻又會再次跌入詛咒的輪迴。 

  我也希望,我是彼岸花。與自己深愛的人一起,走過一次次輪迴……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