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江南第一石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第一石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江南第一石窟——通天岩

  章貢區大公路第一學校四(3)班劉承志

  指導老師:梁存艷 

  位於贛州西北大約8公里的地方,有國家4A級風景區——通天岩,它是古代贛州八大名勝之一。

  走進通天岩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瀑布。我站在台前,看着從高處落下的瀑布,不僅讓人想起“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句詩句。瀑布從高處流下,好像給峭壁上的岩石拉上了一層薄薄的水簾。瀑布落下時,總是會發出嘩嘩的響聲,好像在演奏一曲優美的旋律。

  順着台階向上爬,我們來到了一塊大石壁底下,這塊石壁就像一個龐然大物矗立在我們面前。我在石壁上發現了一個洞,洞里還有許多的礱糠,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和尚心大吃礱糠的傳說。相傳古時這個洞自動漏出白米來,廣福寺的方丈把這個秘密告訴了一個小和尚,吩咐他每天晚上去接米,這個小和尚很貪心,他用一把鑿子把石洞鑿大了,結果還沒等他高興,他就傻眼了,哪來的白米呀,全都是礱糠。

  穿過一片狹窄的通道,我們來到了石窟的面前。我看見岩石壁上面有許多人物畫像,有的手裡拿着兵器,好像正要往前衝殺似的;有的擺出一副招架的姿勢,好像要和別人打起來一樣;有的身體擺成直角,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好像在念經;還有的坐立不安,好像有什麼急事還沒有辦似的……整個石窟一眼望不到頭,足有三四公里長,這就是可能就是通天岩獲得江南第一石窟美稱的由來。

  看完石窟,我們登上了通天岩的最高點——觀景台。我迫不及待地跑了上去,向四周一看,整個贛州市盡收眼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建的高高大大和諧鐘塔和非比尋常的贛州大橋;其次看到的是波濤洶湧的章江和貢江,它們像一條玉帶一樣把贛州市緊緊地圍了起來;再次看到的是長龍似的夏蓉高速和環城高速,它們從贛州向其他地方延伸……

  下了觀景台,我們一路來到“不走回頭路”的晃橋前。晃橋由三根鐵索和一張網罩組成的,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綠色的大蛇左右搖擺的橫跨在兩岸之間;走近一看,就像一條在風中搖曳的綠絲帶鏈接在兩山之間。過完晃橋,我覺得晃橋非常刺激、有趣、好玩,但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膽量和信心,你是不能過去的,你到了一半的時候,整會把你嚇得渾身打抖、心驚膽戰。

  這就是江南第一石窟——通天岩。這裡有堪稱天下奇觀的石窟,讓人驚心動魄的晃橋以及許多古老的傳說。這裡可以使你一飽眼福。

  Q Q2 0 8 2 3 4投稿

您正在瀏覽: 江南第一石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第一石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