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后,很受感動。《秋天的懷念》寫的是:“我”雙腿癱瘓后,慈祥的母親懷着偉大的母愛,拖着病重的身體,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照顧“我”,直到母親生命的最後一刻,母親還惦記着她的兒子和女兒。

  通過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想到了我的母親。母親養育了我十年,給了我許多溫暖。在家裡吃飯時,有肉、蝦、魚一類的食物,她從來不捨得先吃,而是先夾給我,讓我吃。母親為了增強我的計算能力和閱讀能力,給我買了許多課外輔導書讓我讀、寫、練,使我在課餘時間多計算多閱讀,不會的還手把手教我,幫助我。若干我的努力和母親的幫助,我的計算能力和閱讀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尤其讓我難忘的是:有一次下大雨,中午放學了,我班同學都被家長陸續接走了,我站在門口,望着,望着,等待着媽媽的到來。可我等了好久,雨還是下個不停,也不見媽媽的身影。我想,這麼大的雨,媽媽怎麼不來接我呢?唉,我還是自己跑回家吧!正想背起書包頂着雨回家時,就看見遠處一個打着雨傘而渾身濕透的人正急急忙忙騎着自行車向學校奔來。

  走到近前,我一眼就認出來了,此人正是媽媽。我看她焦急的神情,臉上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夾雜着往下流。這時,我不知為什麼,怨氣沒有了,而且眼睛濕潤了,情不自禁地叫了聲“媽媽!”媽媽把我摟在她的懷裡,此時我覺得好溫暖啊!本來媽媽第四節有課,她要把學生送走後,才能來接我,我怎麼沒想到呢?真是慚愧!媽媽時時刻刻為我着想:天冷了,讓我多穿些衣服;晚上睡覺還要替我蓋被子……而我,還總是埋怨媽媽不如同學的媽媽,我真是羞愧!

  這就是我的母親。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父母都非常地關愛我們,我們拿什麼來回報父母對我們這麼無私的愛呢?當然了,只有好好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才能回報父母對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