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名言是人類文化長河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它給人力量,使人振奮。從某種意義上說,成功離不開名言的激勵和鞭策。我最喜歡的名言是:“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磨,也會生鏽,成為廢物!”

  這句名言出自着名作家——老舍之口。而我,也是從我自身經歷,悟出了這句話的精髓所在。

  我一直認為我是鋒利的刀刃,因為從上小學開始,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慢慢地,我的尾巴翹起來了。別人上課認真聽講,我卻心不在焉,饒有興緻地看着教室外樹上的兩隻打架的麻雀入了迷;別人的作業完成得一絲不苟,我卻應付了事,並且錯誤也似雨後的春筍,迅速大量湧出……但是這一切並沒引起我足夠重視,依舊我行我素,於是問題出現了:期末考試的成績出來了,拿到成績單的我,看着眉飛色舞的同學,恨不能削尖腦袋,找個地縫鑽進去。這是我的成績嗎?簡直是一場噩夢。一籌莫展之時,老舍先生的這句名言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清醒了:是啊,我本是一把鋒利的刀,可因日久不磨,我生鏽了,再這樣下去,我會變廢物的!作文

  我把這句話寫下來,貼在我的書桌上,讓它時刻提醒我。我重新拿起了“辛苦”這塊兒磨刀石:課堂上,我思維活躍,回答問題積極;每天雞叫頭遍,我就起床晨讀;夜深了,燈光下仍有我苦思冥想的身影……我學會了吃苦和思考。對於學習,我也從抵觸到痴迷。終於,我的成績似暖爐上的溫度計扶搖直上;終於,破繭成蝶,我這把生鏽的刀變得鋒利;終於,優秀重新屬於了我。

  四年級:藍雨櫻花落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