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去外婆家。由於自己沒有自行車,爸爸媽媽又出了差,只好自己坐公共汽車去。 

  去到路口,剛好有一輛公共汽車駛過,我連忙揮揮手,那輛公共汽車緩緩停了下來,我三步拼作兩步,迅速跑上了這輛公共汽車。我剛上去,售票員就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小朋友,你去哪裡呀?”“我去……” 

  “嗯!”那位售票員又說,“看你是小朋友,收少你一塊錢吧”我笑了。 

  走到半路時,有一位三十來歲的叔叔掉了十元錢。我看見了,連忙撿起來,想歸還給那位叔叔。忽然又想:地上撿到寶,問天問地拿不到。我見到就是我的啦,我自然高興。 

  過了一會兒,有一位阿姨對着我微笑,我沒有管她。 

  又過了一會兒,那位阿姨對她的兒子說:兒子,那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哦! 

  我想:對呀,這十元錢是那位叔叔辛辛苦苦攢回來的,上面印着他勞動的痕迹,我怎麼能要他的錢呢?回頭是岸,還給那位叔叔吧。不,那位叔叔當場批評我怎麼辦?還吧,只要對的住自己的良心就行了。 

  於是,我把那十元錢還給了那位叔叔,閉上眼睛,正等待那位叔叔的批評。誰知,那位叔叔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誇我是一個拾金不昧的少先隊員。我望着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臉上露出了純真的笑容。頓時,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售票員笑了,那為鼓勵我做好事的阿姨笑得更燦爛,好像在說:做得對!做得真對! 

  下車時,我望着那逐漸消失在我眼前的公共汽車,在我心中劃過一條長長的弧線,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使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