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三則種蒜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三則種蒜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晴 

  第  一  天 

  老師為了培養我們的觀察和寫作能力,今天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種蒜苗。 

  放學后,我一回家就拿了兩頭新鮮的大蒜,坐在茶几旁來剝。剝新鮮的蒜可真不簡單,它外邊的皮,手輕輕一搓,就很容易剝下來。但是,最裡層的皮緊緊地貼在蒜瓣上,真難剝。於是,我使勁用大拇指搓,搓了好幾次才搓下來。我整整花了十多分鐘才把兩頭蒜剝好。接着,我把它們一個挨着一個擺放在小盤中。那大蒜就像一朵美麗的白蓮花,再加上一點乾淨的自來水,蓮花栩栩如生。

  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晴 

  第 三 天 

  今天,我發現有些蒜冒出了一點兒小苗,有些長了大約一毫米,有些長了一厘米呢!蒜的底部長了一些白色的根,那根猶如老爺爺的白鬍子。

  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第  七  天 

  蒜苗長得可真快呀!有的又長了一厘米多。但是隨着個別蒜變“瘦”,白蓮花也開始慢慢萎縮了。蒜底部的鬚根長得更長了,並連在了一起,中間的蒜連拔都拔不起來。蒜苗一開始是淡綠色的,隨着一天天的長大,從莖裡面竟然還冒出了翠綠色的小芽,看上去就像一顆細小的蔥。難怪蒜苗長得這樣快,小盤中的水又被它喝光了。 

  我想:如果自己是蒜苗該多好,也能像它一樣每天長一厘米多。

  指導老師:高麗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三則種蒜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三則種蒜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