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粒米的自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的自述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米粒的自敘

  武漢市洪山區青鋒小學四(1)班徐子涵

  大家好,我是一顆平凡的米粒,在我還躺在媽媽——稻穗的懷抱里時,我就是一個惹人喜愛的孩子。風兒阿姨輕輕撫摸着我,雨滴姐姐輕柔地滋潤着我,農民伯伯也每天為我們辛苦地捉蟲、除草,那時的我長得白白胖胖,身上套着媽媽親手織的金色外套,連照顧我的農民伯伯都說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寶貝。

  媽媽說,每一顆米粒都有一個共同的使命,那就是幫助人類戰勝飢餓和疾病這兩個惡魔。因此,我們米粒和廣大糧食家族的兄弟姐妹們都在不斷地努力生長。在袁隆平爺爺等一批科學家的幫助下,我們從最初一畝水稻只能產400多公斤稻穀,到現在一畝水稻能產1000多公斤稻穀。我們已經為實現那個神聖的使命作出了自己的貢獻,我的有些兄弟姐妹甚至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可是現在,我和我的家族朋友們沒有得到人類應有的尊重,我們正被一些不懂得珍惜糧食的人隨意踐踏蹂躪……

  2013年6月11日晚上6:35果果家中

  “媽媽,我不想吃飯,我只想吃稀飯!”果果撅着嘴巴說。

  “哦,寶貝,吃點兒吧!這是媽媽中午煮的飯,是有點硬,但是沒關係,一樣有營養啊!媽媽明天再煮稀飯給你吃好嗎?”媽媽耐心地解釋到。

  “不嘛!我就想吃稀飯。”果果生氣地把筷子往桌上扔去。

  “哎!那怎麼辦?這飯又要倒掉了。”媽媽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將飯倒進了垃圾筒,無可奈何地走進了廚房……

  2013年6月12日中午12:07白玫瑰酒店包房

  服務員小李看見包房的客人結賬離開了,於是走進包房準備開始收拾餐具。他看到清蒸武昌魚只吃了魚肚子,啤酒鴨還剩下一大盤子,肉夾饃還剩下7個,而紅燒豬蹄基本就沒動過……他分明在客人點菜時提醒過,已經夠吃了,不用點那麼多,免得浪費,他分明已經暗示過客人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帶走,回家再吃。可他每次好心的提醒總會遭來白眼和諷刺:“又不是花你的錢,你瞎操什麼心?”“你要想打包就直說,我可以送給你啊!”……小李看着這些好不容易做好的飯菜,無奈地搖搖頭,只能慢慢將這些美味佳肴倒進了垃圾桶……

  午飯過後,班長照例開始收拾起同學們的餐具了,當她走近“小布點”的桌子時,發現他正準備拿着碗筷悄悄地去倒掉。

  “小布點,你幹嘛?”班長厲聲叫道。

  小布點聽見班長的叫聲,迅速端起碗筷,佯裝着吃起來,“沒事啊,我在吃飯呢!”他故作正經,心裡暗自嘮叨着:倒霉鬼,怎麼這時候看到我了。

  “不許浪費糧食啊,快點把飯吃完!”班長命令着。

  小布點沒有辦法,只好拿着碗筷灰溜溜地回到了座位上。

  可是過了沒兩分鐘,趁着班長一個不注意,“小布點”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百米衝刺,將多的飯菜倒在了垃圾桶里……

  瞧瞧,瞧瞧!這樣的人,隨處可見!我的兄弟姐妹們就是被這些人倒進了垃圾桶、下水道,過上了痛不欲生的生活!

  今年在世界糧食大會上,我們全體家族成員經過討論,制定了一套法案,對那些珍惜糧食國家和人民,我們將給予幫助,參與他們的糧食製作,製造出更多更美味的食品;對那些浪費糧食的國家和人們,我們將進行懲罰,拒絕生長,拒絕豐收,逐漸讓糧食在他們的世界里消失。因為我們覺得,只有飽嘗飢餓和痛苦的人,才會真正體會糧食的可貴,才能真心的愛惜每一粒糧食。

  同學們,你們會珍惜糧食嗎?

  四年級:vv涵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的自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