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粒米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當吟頌着這首詩,就會想起農民伯伯們在烈日炎炎下辛苦勞作的情形,然而又有多少人曾珍惜過他們辛辛苦苦地種出來的糧食呢?大家都會不禁問;一粒米飯又怎麼會有可說的呢?可那一天發生的事情,讓我改變了對一粒米的看法。

  端午節那天,我們一家人到鄉下去吃飯。嘿嘿!餐桌上的食物可豐富了!這讓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恩恩,真好吃!”我高興地吃着。不注意,掉了幾粒米飯在桌上,我卻不以為然,順手就把它刨在了地上。這時,公公看見了,馬上放下筷子,蹲下把米飯撿了起來。爸爸見了,十分生氣的說到;“女兒,你這樣做就不對了”。“不就幾粒飯嗎,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嘟着嘴說道。“一粒米就是一滴辛苦的汗水,你知道一粒米有多麼的重要嗎?”爸爸一手牽着我的小手,一手拿着一粒我撒落的飯粒,走了出去,把一粒米放在了地上,過了一會,一隻螞蟻爬了過來,它怎麼也搬不動,接着援兵來了,我突然發現,米粒在慢慢移動,爸爸意味深長說到:“你看,有多少只螞蟻,小小的米飯對它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我驚奇的說道:“對呀,小小的一粒米可以供好多螞蟻食用,如果我們每人都節約一粒糧食,那該供多少人吃啊!”我獃獃的望着那一粒米,讓我不禁想到續范亭在一首《五百字詩》里寫道:“節約莫怠慢,積少成千萬,一粒米如珠,一菜不許爛。”“節約雖有限,萬合是十石,細流成江河,衝破東海岸。”滴水匯成河,粒米攢成筐。可見,節約是多麼的強大啊!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粒糧食!

  從古至今都有節約的傳統美德。毛澤東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為簡樸,一件睡衣竟然補了73次、穿了20年。經濟困難時期,他自己主動減薪、降低生活標準,不吃魚肉、水果。偉人在勤儉節約方面為國人做出了表率。如今我們正在提倡‘光盤行動’朋友們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那我告訴你們所謂光盤,就是吃光你盤子里的東西!習近平就內參作出批示,“要求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堅決杜絕公款浪費的現象,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有人說,南美洲有一種蝴蝶的翅膀,引起若干年遙遠的地方的海嘯。我相信,從身邊小事做起,一個個美德慢慢踐行,積少成多,總有一天會讓世界變成愛的海洋。

  朋友們,節約也是一種美德,大家一起為節約而行動起來吧!

  四年級:(*^__^*) 嘻嘻……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