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支支燃燒的蠟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支支燃燒的蠟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支支燃燒的蠟燭

  ——觀“火海逃生”有感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名言流傳了千百年,雖說用來描述敬愛的老師更為恰當一些,但面對消防員的英勇無畏,他們不也是一支支燃燒着的蠟燭嗎?如今的千千萬萬隻“春蠶”,千千萬萬支“蠟燭”,捨生忘死、無私奉獻。

  “火海逃生”這部電影,講述了消防隊員們在火災前面面無懼色,站在第一線,營救受傷的群眾,撲滅肆虐的大火,捨己為人,不畏犧牲。在一次大火面前,消防官兵們又站在前線,與火魔作鬥爭。事實有時就是這麼殘酷,一棟大樓像一台巨大的磨面機一磨,如沙子般地直瀉下來,奪去了大隊長的寶貴生命。

  生活中,這樣的人很多。救死扶傷的醫護人員,英勇無比的警察,不求名利的清潔工……他們都有“蠟燭”精神,默默無聞地作出了奉獻,而不是去追求名和利,真是一支支燃燒着的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着別人。

  消防隊員們,在火魔面前救人,也許,生命之火會熄滅,但是,他們拿英勇無畏的精神,戰勝了火魔,保衛着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這部電影令我想起了一次參觀採訪:我去了消防支隊,在走廊上觀看着驚心動魄的照片,心靈如同在狂風暴雨下實實在在被洗禮了一番:在煙火瀰漫的一棟大樓里,有兩個人的背影,一個明顯就是可愛的消防隊員,另一個就是求助的遇困者!熊熊大火中,大樓外圍還有許多消防人員,用高壓水槍向著噴涌而出的熊熊烈焰。那棟大樓里的消費那個隊員是在幹什麼呢?幫受困的人們逃離火海,為受困的人們包紮傷口……

  啊,消防隊員們,你們就是春蠶,你們就是蠟燭;你們為人們奉獻着,你們為社會奉獻着!消防隊員們啊,我讚美你們,你們是一支支燃燒的蠟燭!

您正在瀏覽: 那一支支燃燒的蠟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支支燃燒的蠟燭 暫無評論